🇻🇳2019辛蒂越南獨行-緣起準備🇻🇳

♦︎緣起、行前準備、規劃篇♦︎

今年寒假,我獨自到了一趟越南,展開看似有計劃但其實是未知的旅行。

首次獨自出國,更是首次『隻身』到越南,主要目的非返鄉探親,而是擔任志工

當然,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,一切可不是一蹴可幾,得有所準備才行。

上網爬文找資料和研究是必經過程:線上買機票、了解簽證種類和程序、上機行李的規範等等,當然,籌措旅費也是盡量自食其力;最後,重要的是找到適合的機構,設法聯絡、進行媒合,首次的海外志工服務英文教學,獻給越南。☺︎

在出發之前,辛蒂我可是感到既期待又興奮,能夠促成這趟越南行,可是透過自己努力爭取而來的呢,雖然在過程中,經歷了不少問題和阻礙,但都各個排解了,所以實在是感動萬分♥︎

這次辛蒂選擇搭乘的廉航是:越捷航空VietJet Airline,飛機規模不大,就是一般的客機,因為是窮學生,預算有限,選擇不多,所以就選擇經濟艙的票價!雖然座位有點窄小,但搭機時間不長,約莫三小時,就整體乘坐的舒適度而言,辛蒂覺得尚可,加上空服員的服務也算不賴,所以就將就點囉!☺︎

平安抵達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後,已經是越南當地晚上約莫七點多,從等待接駁車到機場、等待過海關、等待行李、買網路sim卡和換匯等等過程,大概又花費了一個多小時,其中卡最久的應該就是在過海關和領行李的時間吧,真希望未來越南也能開始採用自動通關的服務!真的會節省時間成本呢!✭

現在越南還是用人工通關,所以通常會花費蠻多時間
這是陪伴我將近快一個月的小藍行李箱

出門在外,尤其在國外,行動網路還是相對方便,所以一到機場後就可以買在地網路sim連接,有多家店面可以購買,最好能事先多比價,盡量找到CP高的,多少節省旅費,而這次辛蒂我則是選擇在Vinaphone買。

當時拍下來的價目表

再來是換匯,可以事先下載查詢匯率的app,隨時注意匯率,方便做比價,我是到當地才找機場的設櫃銀行,用台幣換越南盾(據家人表示:在越南換匯比較好),我是先換一小部分,之後再根據自己用錢的需求再看到是否當地銀樓換匯,真的會相對划算,不過主要還是看個人習慣吧!☺︎

△ 以上提到的買機票、換匯、購買網路卡網路上有許多專業攻略文章,辛蒂就不再多贅述,畢竟也還不是多厲害的旅遊部落客,就別獻醜了哈哈!▽

與大家分享,這是辛蒂到了越南後的第一餐,卸下行李後,就隨即被在地人帶來吃路邊平民美食,不覺得看起來就Hen可口嗎?♥︎(忍不住懷念它的味道了…)

接下來的文章將採用主題式介紹和分享,主要是我此次在胡志明的城市生活,接著是在同奈的鄉下生活,不見得引人入勝,耐人尋味,就是給自己個紀錄。✎

只有在兩個地區停留:胡志明市(第一郡、第三郡)和同奈省(春祿)

不忘自己來到此的初衷,所以盡力用影像去紀錄所見所聞。不過心得感想希望自己能經過消化和咀嚼後再產出文字,需要時間去沈澱和搜尋,但還是得設訂個限期,以免自己拖延症和完美主義症狀發作的猖狂,哈。✌︎

有興趣的讀者,就請持續關注網誌的動態吧!歡迎給我互動和反饋!謝謝!♥︎

△△ 連載文章挑戰中▲▲

發表留言